首页> 胶管问答平台 > 胶管问答平台
产品目录
液压软管
超级大力神
钢丝编织液压胶管
钢丝缠绕液压胶管
液压回油管
高压树脂管
工业软管
UPE耐磨管
压缩空气管
吸排水软管
蒸汽软管
食品级软管
化学品软管
API系列软管
石油软管
物料输送软管
专业软管
软管接头
公制螺纹
美制螺纹
英制螺纹
日制螺纹
SAE法兰
由壬
工业接头

常用橡胶的性能对比

  1.1 天然橡胶(NR)

  天然橡胶(NR) 为异戊二烯聚合物。具有优良的回弹性,拉伸强度、伸长率、耐磨性,撕裂和压缩永久变形性能都优于大多数合成橡胶。适于制作轮胎、减震零件、缓冲绳和密封零件。不耐油,耐天候、臭氧、氧的性能较差。使用温度范围-60~100℃。

  1.2 丁苯橡胶(SBR)

  丁苯橡胶(SBR) 为丁二烯与苯乙烯的共聚物。含 10%苯乙烯的丁苯-10有良好寒性,含 30%苯乙烯的丁苯-30耐磨性优良。适于制作轮胎和密封零件,制品耐油、耐老化性能较差。使用温度范围为-60~120℃。

  1.3 氯丁橡胶(CR)

  氯丁橡胶(CR) 为氯丁二烯聚合物,耐天候,耐臭氧老化,有自熄性,耐油性能仅次于丁腈橡胶,拉伸强度、伸长率、回弹性优良,与金属和织物粘结性很好。适于制作密封圈及密封型材、胶管、涂层、电线绝缘层、胶布及配制胶粘剂等。制品不耐合成双酯润滑油及磷酸酯液压油。使用温度范围-35~130℃。

  1.4 丁腈橡胶( NBR)

  丁腈橡胶( NBR) 为丁二烯丙烯腈的共聚物。一般含丙烯腈18%、26%或 40%,含量愈高,耐油、耐热、耐磨性能愈好,但耐寒性则相反。含羧基的丁腈橡胶,耐磨、耐高温、耐油性能优于丁腈橡胶。丁腈橡胶适于制作各种耐油密封零件、膜片、胶管和软油箱。制品不耐天候、不耐臭氧老化、不耐磷酸酯液压油。使用温度范围-55~130℃。

  1.5 乙丙橡胶(EPM、 EPDM )

  乙丙橡胶 为乙烯、丙烯的二元共聚物(EPM)或乙烯、丙烯、二烯类烯烃的三元共聚(EPDM)。耐天候、耐臭氧老化,耐蒸汽、磷酸酯液压油、酸、碱以及火箭燃料和氧化剂,电绝缘性能优良。适于制作磷酸酯液压油系统的密封零件、胶管及飞机、汽车门窗密封型材、胶布和电线绝缘层。制品不耐石油基油类。使用温度范围-60~150℃。

  1.6 丁基橡胶( IIR)

  丁基橡胶(IIR) 为异丁烯和异戊二烯的共聚物。耐天候、臭氧老化,耐磷酸酯液压油,耐酸、碱、火箭燃料及氧化剂,具有优良的介电性能和绝缘性能,透气性极小。适于制作轮胎内胎,门窗密封条,磷酸酯液压油系统的密封零件、胶管,电线的绝缘层,胶布和减震阻尼器。制品不耐石油基油类。使用温度范围-60~150℃。

  1.7 氯磺化聚乙烯橡胶(CSM)

  氯磺化聚乙烯橡胶(CSM) 耐天候及臭氧老化,耐油性随其氯含量增加而增加,耐酸碱,适于制作胶布、车用空滤器联接套,散热器排水管、密封垫、电缆套管、防腐涂层及软油箱外壁。使用温度范围 -50~150℃。

  1.8 聚氨酯橡胶

  聚氨酯橡胶 为聚氨基甲酸酯。通常有聚酯型(AU)和聚醚型(EU)两种。具有优良伸强度、撕裂强度和耐磨性,耐油、耐臭氧极佳,也耐原子辐射。适于制作各种形状的密封能量吸收装臵、冲孔模板、振动阻尼装臵、机械支承垫片、柔性联接、防磨涂层、摩擦动力传动装臵、胶辊等。使用温度范围-60~80℃。不宜与酯、酮、磷酸酯液压油、浓酸、碱、蒸汽等接触。

  1.9 聚硫橡胶(T)

  聚硫橡胶(T) 为多硫烷烃聚合物,有固态聚硫橡胶和液态聚硫橡胶二种。耐油性好、耐天候老化,透气性小,电绝缘性亦佳。固态胶通常与丁睛橡胶并用制造燃油系统的密封零件、胶管和膜片。使用温度范围-50~100℃,短时间可达130℃。液态胶通常用于配制密封剂。

  1.10 氯醇橡胶

  氯醇橡胶 为环氧氯丙烷烃聚合物(CO),或环氧氯丙烷与环氧乙烷的二元共聚物(ECO),或加有第三单体(环氧丙烷)的三元共聚物。具有耐油、耐臭氧性能,耐热性比胶好,透气性小。适于制作密封垫圈和膜片。

  1.11丙烯酸酯橡胶(ACM)

  丙烯酸酯橡胶(ACM) 是国际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特种橡胶,具有优异的耐热、耐油、耐寒、耐臭氧等性能。根据需要,可与氟橡胶,丁睛橡胶,氯磺化聚乙烯、三元乙丙橡胶等并用,从而获得耐高温、耐油性能。广泛用于汽车、军事装备的高温油封材料、容器管道衬里胶粘剂及建筑物密封胶,隔音和减震制品特种电线电缆的外层护套等。

  1.12 硅橡胶

  硅橡胶 为聚硅氧烷。通常有二甲基硅橡胶(MQ),甲基乙烯基硅橡胶(MVQ),甲基苯基硅橡胶(MPQ),甲基苯基乙烯基硅橡胶(MPVQ)等。硅橡胶具有极佳的耐热、耐寒、耐老化性能,绝缘电阻、介电特性优异,导热性好,但强度和抗撕裂性较差,不耐油,价格较贵。一般适于制作密封圈、密封型材、氧气波纹管、膜片、减震器、绝缘材料、隔热海绵胶板。使用温度范围-70~280℃。

  1.13 氟橡胶(FPM)

  氟橡胶(FPM) 常用的有氟橡胶—26、氟橡胶—246,前者为偏氟乙烯和六氟丙烯的共聚物,后者为偏氟乙烯、四氟乙烯和六氟丙烯的共聚物。氟橡胶具有突出的耐热、耐油、耐酸、碱性能,老化性能及电绝缘性能优良,难燃,透气性小。但低温性能较差。一般使用温度范围-40~250℃,短时间可达300℃。适于制作各种要求耐热、耐油的密封零件、胶管、胶布和油箱,但价格较贵。

  1.14 氟硅橡胶(MFQ)

  氟硅橡胶(MFQ) 为含有氟代烷基的聚硅氧烷。耐油、耐化学品、耐热、耐寒、耐老化性能优异,但强度和抗撕裂性较低,价格昂贵。适于制作燃油、双酯润滑油、液压油系统的密封圈、膜片。使用温度范围-6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