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利通动态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挖机油管经常爆裂的原因

时间:2018-09-21来源:利通

  第一、油管老化

  一般爆管的情况,新车出现的情况很少,都是在挖掘机使用4-5年以后慢慢开始出现漏油,爆管子的问题,这实际是由于油管老化导致的问题,这个其实是很常见的。通常情况下坏了那根油管就更换那根,其实可以考虑全车油管更换,这样可以省下爆管后停机的时间。

  第二、高频率震动

  液压泵和马达及其它工作装置在工作时都有震动,这种高频振动无法彻底消除,长期的异常振动会导致液压油管疲劳磨损,因此,要经常检查液压管的管夹和保护套。如果液压油不足,会出现吸空现象,也会造成很大的震动。

  第三、接触油品

  液压管外部大部分具有一定的耐腐蚀性,但橡胶制品长期接触柴油等其它油品会使橡胶软管变质,产生一定的腐蚀影响,尽量不要让胶管接触这些油品,应保持干净。一般橡胶油管长期浸泡在其它中会导致腐蚀分解老化,最终会导致油管爆裂。

  第四、管路压力过大

  液压管路经常出现爆管现象,需考虑是否是因液压系统压力过大而导致液压油管爆管,这种情况一定要先用压力表测量相对应管路的压力是否过大导致的。如果确认管路压力过大,可以检查相应的溢流阀等部件,调整到适当的压力即可

  第五、液压油高温

  液压油经常高温,更换质量不达标的液压油管,都会出现爆管这种现象,在挖掘机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液压油的温度是否过高。因为温度过高不止影响油管,也会影响液压部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