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三一唐修国一行考察加纳 阿库福总统表示热烈欢迎

时间:2017-04-26来源:利通

  4月19至22日,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副总裁李京京等公司高层对加纳共和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全面考察了加纳的基础设施、本地制造业、工业化发展情况。加纳总统阿库福接见了唐修国一行,双方就铁路、港口、能源以及社会保障房等优质项目落地达成了共识。

  21日,阿库福在总统府接见了唐修国一行。唐修国向阿库福介绍了三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公司业务构成、特点以及与加纳现状的互补性作了详细汇报。唐修国表示,三一愿与当地企业一起合作,推动加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化进程。阿库福表示,加纳特别欢迎像三一这样,拥有基础装备先进成套技术,能够切实为加纳实际需求着想的企业,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加纳政府将大力推进交通互联、能源建设和安居工程等领域的优质项目落地。

  在受到阿库福接见前,唐修国一行还与加纳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塞缪尔·阿塔·阿基亚、铁道发展部长乔·加蒂、国土资源部部长约翰·彼得·阿梅武分别进行了会谈,就加纳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港口、住宅工业化、本地化工厂及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加纳是一个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主要矿物包括铁、锰、铝矾土等,当前加纳的铁路项目规划,就是在铁路发展的基础上,沿线规划内陆港以及工厂,以带动加纳的采矿业发展。同时,随着加纳经济发展,民众对住房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尤其是社会保障房缺口巨大。三一在工程机械与矿机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目前,三一在加纳共保有1200台设备。并且三一住宅工业化的技术很适合加纳,本地化工厂的建立也能解决本地化就业和技术人员培训的问题。三位部长都表示,期望能够就具体合作方式展开实质性的行动。

  此外,唐修国总裁一行还与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柴之京、中非发展基金加纳代表处代表贺亚力等人进行了会谈,并实地考察战略合作伙伴青建国际(加纳)发展有限公司在当地的住宅项目,详细了解当地住宅供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