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胶管有哪些分类以及胶管如何命名

时间:2017-12-01来源:利通

众所周知胶管种类繁多,比软管侧重以高分子化学原料通过硫化等工艺挤压成型的橡胶软管,胶管通俗上讲是指以橡胶为原材料的胶管。

根据原材料不同,胶管可分为橡胶胶管、硅胶胶管、以及其它胶管。

根据增强层的不同,胶管分为钢丝胶管、纤维胶管、夹布胶管、纯胶管等。

根据胶管本身功能特性的不同,胶管分为耐油胶管、耐高压胶管、耐高温胶管、耐低温胶管、耐酸碱等化学品胶管、耐磨胶管、耐氧化胶管、耐火阻燃胶管、抗静电胶管等。

根据实际应用领域的不同,胶管分为液压胶管、排水胶管、输送介质胶管、喷射胶管等。

胶管有哪些分类以及胶管如何命名

 

因此,种类繁多的胶管种类,在胶管命名方法上也是多种多样,以原材料命名、增强层命名、功能性胶管、应用领域胶管等。输水管、热水管、蒸汽管、海用管、食品饮料管、空气管、焊接管、燃气管、通风管、物料管、输油管、化学管、高压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