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成品油输送管道

时间:2018-06-13来源:利通

  成品油输送管道是指长距离输送成品油的输油管道。按使用性质分军用和民用两大类;按输油种类分为轻油管道和重油管道。成品油泛指从原油中得到的液态产品,按用途不同可分四大类:燃料油、润滑油和润滑脂、蜡及沥青和石油焦,以及作有机合成原料的产品如石脑油等。成品油常指其中的燃料汽油、煤油、柴油、喷气燃料和船用重油等。成品油管道大多由炼油厂或转运油库向各地区分配油库供油,在管道沿线和终点向各交油点或分支线输油,也可沿途接人进油支线,构成地区性的产运销管网系统。

  成品油输送道大多采用顺序输送的方法,在同一管道内分批连续地输送多种油品。重油管道常采用保温管道加热输送的方法。军用的野战管道为便于快速装拆,大多敷设在地面上,用特殊的快装接头连接管子,配以装在汽车上的机动油泵作输油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