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独创引领谋发展 培才优先攀巅峰

时间:2019-06-14来源:利通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液压软管产业走向国际的必由之路。目前国内软管企业与国外同行相比,存在着产业规模小、装备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低、技术研发投入少、人均产值低、管理水平差、品牌美誉度不高等现象,整个高端液压软管市场 50 亿左右的份额均掌握在外企手中,而剩余的中低端市场则由国内大大小小的液压软管企业激烈拼抢,完全没有能力与外企竞争,也无法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航者。

独创引领谋发展 培才优先攀巅峰

  纵观全球液压软管企业,世界知名企业仅有十多家,但中国的液压软管企业有 200 多家,然而这 200 多家中国企业的利润不抵美国 PARKER 公司一家,中国企业想要走向卓越长路漫漫,因此我们只能脚踏实地,从自身实际出发去谋发展,望洋兴叹、好高骛远是无济于事的。

独创引领谋发展 培才优先攀巅峰

  我国的液压软管产业一开始是从模仿国外先进企业起家的,事实上中国很多产业都是走的这条路子。改革开放 40 年来,我们凭借引进、消化、吸收、提高的道路曾取得过巨大成就,但目前已经难以为继,经过几十年的模仿与被模仿,同质化、价格战和低成效似乎已成为我们很多产业的代名词。要想转变,就必须换条思路,那就是独创引领战略,跳出模仿的怪圈,始终站在国际市场与技术的前沿,紧盯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率先突围。举一个众所周知的例子,中国华为与美国高通的 5G 之争,他们都是 5G 系统的先期研发者,谁先实现技术突破,谁就占领 5G 市场,谁就能获得高利润市场的发言权、定价权。华为公司 5G 技术的新突破,从某种意义讲,从来不存在华为盗用高通知识产权与专利一说,而是高通根本上没有取得5G 技术的突破,因此全球 5G 市场的红利就将被华为获得。同理,我们液压软管产业也要始终站在市场的前沿,把超薄型、低弯曲、高压力、长寿命的新型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制定出中国自己的标准,实现中国软管产业标准引领创新的优势,从而占领软管产业的至高地。

独创引领谋发展 培才优先攀巅峰

  当然,技术从 0 到 1 的创新只是发展的一个环节,高质量发展,更要关注职业化队伍的建设,提高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在人均产能、品质管理、产业规模上取得长久的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员工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先人后事。要实现中国液压软管产业的伟大梦想,人是最重要的一环。职业化高质量的团队,一方面要认同企业的价值观,另一方面又要有能力保证目标的达成。热爱自己的工作,同时又做好自己的工作,每天都要思考如何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好、成本更低、技术更先进、效率更高、品质更稳、利润更高、纳税更多?只有这样,我们个体、企业、国家的收入才会不断增加,最终实现我们的产业报国梦想,同时带领中国液压软管产业做优做强,为迈向全球高端液压软管行列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