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清扫、清除、自主改善“百日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之十一闲事

时间:2019-07-05来源:利通

跟己无关的事,无关紧要的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闲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闲事。闲事,管不管都行,不会影响你的吃喝住行,也不是什么大事。今天所说的闲事,从企业发展管理的角度来讲,一个积极向上、爱厂如家的一员,必须成为爱管闲事的人。

在这里,“爱管闲事”并不是一个贬义词,他是指为对方好,即使得罪人,该说的话也要说。每个人都有能力,但有些人如果没有“爱管闲事”,他的能力就无法发挥。比起被管的人,管别人的“闲事”,需要更强的心力和勇气。如果经常不盯着对方,就很难保证“闲事”管得恰当,“管闲事”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被管之人如果能以感激之心看待别人的爱管闲事,这样的人才能获得成长。

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党员、积极分子、先进工作者都必须有“爱管闲事”的习惯。眼里有活,无论你走到哪里,把看到的、听到的各类违反公司规章规范的小事,随机指点并校正,便能使新员工或素养较差的人多学会一点正确做事,让他们逐渐变得眼中有活,培养快速动手的能力。

闲事基本上都是小事,一个企业日常管理中小事多如牛毛。如果在一些小事上都无人问津,大事又怎会有人去管?闲事就是大事,千千万万个小事,汇集在一起就是天大的事。爱管闲事,首先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得直,行的正,站在企业利益、个人成长的角度来管闲事,如安全、卫生、质量、工艺规范、行为规范、浪费......这些都是我们要管的闲事。只要人人都“爱管闲事”,就能打造出一个和谐共赢的企业生态,促进个人、企业、社会、国家多方利益共享的结果。

“爱管闲事”,闲事可不是小事,闲事也不是无关紧要的事。

 

服从三原则

1、下级服从上级;

2、少数服从多数;

3、个人服从集体。

 

布置工作五步法

1、交代清楚事项;

2、要求员工复述;

3、和员工探讨此事项的目的;

4、做应急预案;

5、要求员工提出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