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清扫、清除、自主保养“百日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之五用心

时间:2019-07-06来源:利通

  用心指集中注意力,专心。语出《论语·阳货》,“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矣哉”,意思是整天吃得饱饱的,却对什么事情都不上心,这是不行的呀!做事大致分为以下几类:应付做、认真做、用心做。老子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句话精辟地指出,成就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做事要讲究方法、技巧,要靠责任心、耐心、热心,一句话,就是要用心去做。

  用心做事是一种“敬业、守责”的工作态度。这里有两个基本特点:一个是敬业,一个是负责。首先,用心做事是良好职业道德的体现,是一种积极,主动,乐观向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竭尽全力,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用心做事不仅包含努力的做事,更重要的是用真心,诚心,良心去做事。认真只是照章办事,用心则是把事情做得更好。用力只是苦干,用心则是创造性的干。同时,用心做事也是负责任的表现,对工作负责,才能进入用心的状态。把心放在工作上,对过程和结果负责,绝不推脱责任,责任止于我。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敢于负责,才不会出纰漏,把事做好。用心做事是一种“马上就做”的工作作风,做事讲究高质量,高效率。

  用心做事是一种“做就做好”的价值追求。用心注入,有多少心就做多少事,用心做事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积极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做到每件事情认真对待,全心全意,确保精益求精。用心做事,什么问题都不成问题;不用心做事,什么问题都成问题。用心做事的标准是“追求完美”四个字。要求对工作一丝不苟。只有如此,才能使我们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不用心,不投入,敷衍塞责,得过且过,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好。

  利通推行“清扫、清除、自主保养”,实施七大任务,杜绝七大浪费百日行动中,部分领导与员工欠缺用心做事,不经检查就不负责任的给班组签字,各车间下班前半小时,设备、现场卫生打扫均有执行,车间卫生死角都有变化,但不彻底;设备也都擦拭,但设备死角都未清理,这就是精益办对这项百日行动计划的评价。24锭,36锭编织机一个班次损耗钢丝20~50kg,价值400~500元,巨大浪费,不闻不问,没有一点点惊讶的感觉,上上下下无一个出点子,想办法去化解。不疼不痒,一月一年算下来是多大的浪费与损失。总之,以上种种均是缺少用心做事的案例。

  让用心做事成为我们对待一切事情,任何工作的习惯。养成这个良好的习惯,我们才能打造出精品,创造出精华,也能为所在的集体贡献更大的力量。正如“雨果”所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你不能用心做事,你面临的就会是立即被淘汰的命运。

  用心,使命才能必达!

  服从三原则

  1、下级服从上级;

  2、少数服从多数;

  3、个人服从集体。

  布置工作五步法

  1、交代清楚事项;

  2、要求员工复述;

  3、和员工探讨此事项的目的;

  4、做应急预案;

  5、要求员工提出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