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清扫、清除、自主改善“百日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之八变轨

时间:2019-07-12来源:利通

  变轨,改变原有轨迹的统称。改变性质状态或情形和以前不同,变:更改,轨:应遵循的规则,轨度,规范,在这里是指一些人,吃面条习惯了,突然改吃米饭;抽烟,喝酒习惯了,突然要戒掉;这种转变着实需要有一定的耐力、恒力、意志力。

  从吃大锅饭,突然搞成包产到人;从自由散漫,突然变得中规中矩,浑身都觉得不自在;原来我干得好好的,非得让我打扫卫生、设备保养,整个就是想不通。一个国家要有追求,一个企业要有品位,一个人要活得有里子有面子,那就得正确的去做事,做正确的事。没有比较,不知道差距,没有出去,就无法知道外面的精彩。

  同样是软管制造企业—parker,人均年产值160万—200万元,一个工厂的利润胜过全中国的软管制造企业的利润总和,就是这样的效率和效益,对标产品,质量稳,性能优,仍然要求改变,你说我们有啥理由不转变。

  变轨,就是要推倒重来,就像鹰的重生,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用他的喙击打岩石,直到脱落,然后静等新的喙长出来;再用新长出的喙,把指甲一根根的拔出来;等新的指甲长出来,再把羽毛一根根的拔掉。五个月后,新的羽毛长出来,老鹰便开始新的飞翔。要把老观念,老思路,老习惯……都要转到新轨道,就像你换了一个行业,从新的学校刚刚毕业,为了新的目标而自我革命。

  革命,革别人的命,可能你不觉得疼,而真到了要革自己的命,那就得有掉几斤肉的觉悟,为什么叫柳暗花明?人生也是一样,你只有经历了痛苦的转变,你才能到达一个新天地,你不变轨,你永远都在原地打转,自我感觉还挺好。

  变轨要想成功,首先是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成为全球流体技术产业领航者,不但个人收益提升,同时还会得到全球一流制造水平的获得感;其次是通过变轨使自己变得更值钱,充分体现出普通一员的价值存在,不白来这个世界一趟,有汗水,有快乐,有痛苦,也有成就;最后一点,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相信这个世界,你要想出人头地,只有一个方法,革自己的命,抓住机会,奋勇向前!

  变轨,不是一次改变,而是一次重生!

  服从三原则

  1、下级服从上级;

  2、少数服从多数;

  3、个人服从集体。

  布置工作五步法

  1、交代清楚事项;

  2、要求员工复述;

  3、和员工探讨此事项的目的;

  4、做应急预案;

  5、要求员工提出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