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清扫、清除、自主保养“百日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之二十二 拖延

时间:2019-08-01来源:利通

  拖延,延长时间,不及时处理,使目标任务在最后期限内无法完成或者目标任务在最后期限内才刚刚开始启动,拖延就是一种病。

  拖延会让自己陷入到一个多重压力的困境中,办事的效率、社会功能等都会受到影响。遇到事情拖着不处理,拖着不决策,再到拖着不学习,拖着不进步……拖延的表现千千万万。

  在“清扫、清除、自主改善”百日活动中,个别部门或班组也存在着拖延的现象,如:清扫不及时,领导安排的工作能拖一会儿做,就拖一会儿再做……而这样也最终导致工作效率的大大降低,工作成果的大打折扣。鉴于此,我们要彻底改掉拖延的现象,及时纠正心态,认识到拖延心理,知道其心理表现,更科学地认知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修正目标。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彻底纠正拖延,让自己的工作高效起来。

  拒绝拖延,养成好的工作习惯。

  服从三原则

  1、下级服从上级;

  2、少数服从多数;

  3、个人服从集体。

  布置工作五步法

  1、交代清楚事项;

  2、要求员工复述;

  3、和员工探讨此事项的目的;

  4、做应急预案;

  5、要求员工提出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