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销售与服务 > 保养知识
销售与服务
销售网络(办事处)
售后服务
服务动态
保养知识
资料下载

液力传动推土机变速系统油温的原因

时间:2017-04-24来源:

  液力传动推土机变速系统的正常工作油温在90℃左右,该温度可通过仪表盘上的油温表反映出来,如果油温表的指针经常指在红区,表明该推土机变速系统油温偏高。油温高,轻则降低工作效率,严重时会出现工作无力,对机械危害较大,尤其对系统内密封件的损害更严重,不可忽视。本文就变速系统油温高的一些主要和常见的原因作简要分析。

  油温高的主要原因,一是来自液压系统,二是来自机械系统。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 l )液压泵的性能降低变速变矩系统用液压油主要由变速泵提供,液压泵性能降低,供给系统的油量不足,造成液压油不能充分起到介质的作用,同时不能充分润滑各运动部位,使得运动件之间摩擦力增加,机械的热量相应提高,而少于规定数量的液压油,在循环中不能及时带走过多的热量,因而造成油温高。

  ( 2 )变速控制阀有故障推土机的液压系统相当娇贵,尤其是各种液压控制阀,变速阀便是其中的一种。液压油的清洁度不良或者使用保养不当,都会造成变速阀工作失常,使变矩器的供油量不足。尤其是160型推土机,变矩器只有变速变矩系统一路液压油,变速阀有故障对系统影响巨大。一般来讲,变速阀内安全阀卡死是最直接且常见的一种故障。可检查变速阀进、出油口压力(进口压力即变速安全阀压力,为2.5MPa ;出口压力即变矩器溢流阀压力,在0.5-0.9MPa之间),变速阀出现故障时主要表现为系统压力低;应拆下变速阀安全阀并清洗干净,即可排除故障。

  ( 3 )系统油箱中油量不足推土机的工作环境一般较为恶劣,工作场地坡度大且颠簸不平,油量不足会使液压泵出现吸空现象,无法供应液压系统的正常用油量,因此经常检查推土机的油位十分必要。可将推土机放置在平坦的地面上,检查油尺上的油位,此油位应达到规定的标记处。

  ( 4 )系统中管路不畅通系统的液压油运行于管路中,系统管路分为泵前和泵后两部分,两部分的故障现象不尽相同。如果是泵前管路不畅通,则系统吸油量不足,并经常伴有异响,如液压泵齿轮啮合摩擦声、啸叫等;如果管路在泵后部分不畅通,一般是精滤器的滤芯堵死所致,这将使液压油不能顺利通达变速阀、变矩器等液压元件。管路不畅通同样使系统中油液量不足,引起系统的油温过高。应定期对系统中的各种滤芯进行清理,并按规定的时间对部分滤芯进行更换,减少系统管路不畅通现象的发生,避免由此而产生的油温过高。 阿特拉斯空压机配件

  ( 5 )液力变矩器回油不正常液力变矩器内泄的油液,通过粗滤网及回油泵返回到系统油箱,回油一旦不正常,积存于变矩器内的油液就会超过规定数量,油液被变矩器有关零部件搅动,产生大量的热,而此时由于液压系统循环不畅通,通过油液带走的热量相对减少,从而引起变矩器温度升高。变矩器内的回油泵损坏或泵前滤网太脏,都会造成变矩器回油不正常。应经常检查、清洗变矩器滤网,这对保证变矩器回油正常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