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天津学习感想

时间:2019-06-15来源:利通

  4月23日,受公司派遣,我们一行6人有机会参加天津远发举办的丰田利润模式培训。三天的学习培训紧张有序、紧凑高效,让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下面我谈谈参加此次培训的一些感悟。

  首次来到天津道场,现场果然与众不同,首先是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进入大厅,标识清晰可见,最醒目的就是墙上写的《改善魂》几个大字,刚劲有力,让人感觉到了改善的决心。培训从大家入场签到就开始了:按照规则分成了两组,老师宣读培训规则,手机放置指定位置,然后根据已经布置好的座位找到自己所在组的座位,此次培训,老师一再强调为什么要以“规则”开始,规则就是标准,由此可知,推行学习与生产,不应该是纸上谈兵的空头口号,而是要不折不扣的将丰田的工作方法践行到实际工作中。

天津学习感想

  培训与现场实战交替进行的活动安排,还包括主讲王亮老师的培训内容重点,凡是改善先从不花钱的改善做起等等,一个生产企业是为了利润,没有利润难以生存,如何让员工变利润,如何让浪费变利润,如何让现场变利润,这些值得我们深思,目前我们的现状浪费太多,就如软一车间来讲,内管挤出没有错,合股也没有错,编织更没有错,但是由于包胶的一个疏忽(贴错字条),导致我们的产品变成了一堆废(次)品,这就是改善点,利润从哪里来,就是认真的工作,做好工作,一次性做对。

天津学习感想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理论加实操,边学边做,不但学会形,关键是学会意。如何做山积图、A3报告等,查找问题点,也就是现状与理想状态的差距,多问几个为什么?真因自然而来,面对真因制定相应的措施。此次培训的确收获不少,关于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工作,我有一些想法:1、培训固然重要,关键是我们要认同这种改善的工作方法,员工能真正理解、得到实质性的好处,然后才能推广下去,最后通过学习转训,做一些实操性的工作,运用到我们实际的工作中去,这才是做好推进改善工作的基础。2、成立专项培训组,培养多能工,我们的现状就是班组出现人员请假,就会增加出错的频次,效率低下,这是我们的短板,也是管理层的痛处,解决这一难题,就必须培养熟练工、多能工,于公于私,都能给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

天津学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