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清扫、清除、自主保养“百日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二之持续

时间:2019-07-01来源:利通

  无论大事、小事,贵在坚持。持续,顾名思义,延续不断,不改变,不动摇,始终如一。再小的事,再简单的事,只要你能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走样的做下去,你就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

  日本的键山秀三郎,仅仅以清扫、清除这件简单的事,还写了一本专著,叫“扫除道”。扫除道的精神就是“凡事彻底”、“感恩惜福”、“磨炼心性”。本书作者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公共场合清扫清除,同时总结经验,形成一门学问。

  纵观成大事者,无论在任何行业,都是在各自的领域里,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一业。西方企业,无论大小,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让你无法相信。好的环境卫生,身临其境,你自己就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使自己小心翼翼,害怕打破那个场面。七分手艺,三分工具,很多日本企业的设备很老旧,但是人家坚持保养的好,同样能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利通定位于液压软管的高端用户领域,仅仅在“清扫、清除、自主保养”这一件小事上你就做不好,有谁能相信,你能制造出完美无瑕的,看着都不敢碰的好产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不也是这个道理。一个人的脸都不洗,牙也不刷,头都不理,你说他能干好工作,过美日子,我相信没人相信。

  从身边小事持续做下去,同时时常总结,做事的经验与持续。持续改善,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比今天做得好,一点一滴的进步,不怕慢就怕站。无论何时,遇到困难时,遇到障碍时,内心打退堂鼓时,我们都要面向远方,遥望我们的伟大梦想,持续前进,坚持到底,畅想利通成为世界领航者时的喜悦与满足感,我们奋勇向前。

  持续努力,百日奋战。班前设备保养,班后“清扫、清除”,学习“扫除道”精神。凡事彻底,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总结经验,养成正确做事的习惯,使产品质量提升,成本下降,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利通创造效益,为个人提升能力。

  持续,我们一起努力!

  服从三原则

  1、下级服从上级;

  2、少数服从多数;

  3、个人服从集体。

  布置工作五步法

  1、交代清楚事项;

  2、要求员工复述;

  3、和员工探讨此事项的目的;

  4、做应急预案;

  5、要求员工提出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