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资讯 > 行业新闻
媒体资讯
行业新闻
利通动态
利通周刊

无视与盲从

时间:2019-11-06来源:利通

  任何一个岗位,最怕的是无视与盲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无论草有多高,地有多贫,均是一片大好,你说你的,我做我的,好像与己无关。无论有多大的问题,多少不顺,依然是高枕无忧,不问还好,若问,一问三不知,自己置身事外,熟视无睹,好像事情就应该是这样。

  别人吃饭就吃饭,别人睡觉就睡觉,别人去我就去,好坏跟己无关。出不了成果,干好干坏都不是自己的事儿。不时的,再以讹传讹,追问前因某某说的,根本无据可查,缺啥少啥,过一天是一天,到时候再说,反正你又少不了我什么?

  以上的工作态度是部门主管最大的禁忌。在一个部门,不大不小也是一级领导,上下左右,许多眼睛都在看着你,你怎么做的,下面的也会顺杆而上,最终一个团队一盘散沙,工作效率上不去,轻则挨批,重则解职;员工收入少骂你,领导看你没业绩批你,同行看你没成就看不起你。这样下去,何时才能有出头之日?

  领导无论大小,均要能够站高看远,站在月球看地球,对自己的领地一览无余,哪里是重点、哪里要协调、哪里要请示、哪里要帮忙,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要弄个清楚明白,不但要完成目标,同时要完美地实现。下属高兴(收入多),上级表扬(质量好),交单准,成为同事学习的榜样,每日、周、月对本部门工作拉清单,高效完成P1,统筹布置、合理安排、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抓重点、补漏洞、保质量、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团队能够实现精诚合作,积极向上。这样的部门主管才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管理者。管理不但要管,还要理,两只耳,两只眼,一个脑,360度全方位把控,你才能为个人、企业、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无视与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