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胶管问答平台 > 胶管问答平台
产品目录
液压软管
超级大力神
钢丝编织液压胶管
钢丝缠绕液压胶管
液压回油管
高压树脂管
工业软管
UPE耐磨管
压缩空气管
吸排水软管
蒸汽软管
食品级软管
化学品软管
API系列软管
石油软管
物料输送软管
专业软管
软管接头
公制螺纹
美制螺纹
英制螺纹
日制螺纹
SAE法兰
由壬
工业接头

如何延长液压软管的寿命

软管和软管组件的储存软管和软管组件的使用寿命即使在适当的储存条件和可接受的操作条件下,软管和组件也必须经过自然老化。因此保质期和使用寿命是有限的。通常橡胶制品的储存条件在DIN 7716,DIN 20066以及其他各种出版物中详细描述。从DIN 7716提取的有关储存条件的详细信息如下:储藏室应凉爽,干燥,尘埃少,通风良好储存温度应在-10°C至+ 15°C(最高+ 25°C)储存的材料应防止热源(直接加热)空气的相对湿度不应该超过65%应避免直接暴露于阳光或高紫外线的人造光线臭氧的影响是特别有害的。在储藏室内,不得使用电气发动机,焊接机等臭氧发生装置。任何溶剂,燃料,润滑剂,化学产品,消毒剂等必须与任何软管一起储存在同一储藏室中。

应避免在推荐的高度上储存软管,因为重量会损坏下面的软管。建议的高度约为1.5米应该是最大的,但这取决于尺寸,结构和软管的重量。经验表明,不应该低估昆虫或啮齿动物造成的损害。在每天的使用中,液压软管和组件都受到一系列的应力,这使得不可能对软管的使用寿命作出一般的说明。

由专业协会编制的标准和出版物指导液压软管的使用寿命:DIN 20066的建议在安装(联轴器组装)时,软管不应超过四年。软管的使用寿命不得超过6年,包括最多2年的可能储存期。然而,在确定的应用领域中,使用寿命可以根据经验数据而变化,并且特别考虑到特定的操作条件。

任何不同于规范的数据都必须在使用说明书中注明。英国标准BS 5244给出了一个更详细的建议:软管的测试建议:年龄建议最多3年使用,无需进一步测试3 - 5年代表性样品进行耐压试验5到8年后使用代表性样品经过冲击和爆裂压力测试以及冷弯和电气测试8年以上软管总成组件的废品测试建议:年龄建议最多3年不用进一步测试3 - 5年每个组件进行1次压力测试后才可使用。

使用寿命的影响因素如果软管组件暴露于超过允许公差的工作条件下,则可以预期产品寿命会明显缩短。经验表明,由于以下操作条件,液压组件经常受力过大:问题:持续超出允许的动态操作压力影响:由于疲劳导致的钢丝编织物开裂,软管爆裂问题:超出所示的最小弯曲半径效果:钢丝结构和橡胶材料的过度应力,冲击阻力明显减少问题:高度暴露在日光下(臭氧,紫外线照射),可能结合超过最小弯曲半径效果:软管盖的裂缝,湿度会进入导线随后的腐蚀和爆裂。问题:持续超出工作温度 超过指定的峰值温度影响:软管衬里的老化(硬化)和裂纹的出现,联轴器的泄漏和松动问题:在允许值范围内的同时应力影响:在最大工作压力,最高工作温度和最小弯曲半径也会造成产品使用寿命的限制已经作为组件的组件使用的软管不应该被重复使用。

第一个应用程序可能已经改变了这种材料的特性,新的可能意味着风险增加。软管组件的爆裂根据使用情况,液压组件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检查以控制其功能和可能的损坏。再加上过度压力造成的影响,组件的故障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问题:由于磨损,切割,挤压和弯曲造成的机械损坏效果:湿气渗入线层,腐蚀和爆裂问题:由于暴露于外部来源高温影响:软管盖老化(硬化,干燥),裂纹,腐蚀和爆裂问题:由于流速过大(摩擦热和湍流)导致内部过热效果:硬化,干燥,衬里部分烧焦,腐蚀和爆裂注意:液压系统中推荐的流速在3到6米/秒之间。在任何情况下,应该超过8米/秒的流速!问题:软管变形:撕裂,扭曲和扭结效果:线层变形和过度应力,爆裂注。

原文地址:https://www.letonechina.com/TechYeya/TechDetail_329.html